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金会新闻 - 最新资讯
“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蒋成华博士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 浏览点击:128 ] [ 发布时间:2015-10-10 ] 字体:[ ] [ 返回 ]

2015年10月9日至10日,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蒋成华博士“中国国际投资法的新实践”系列学术讲座在我院C419会议室成功举办。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曾华群教授参加并主持了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李国安教授、陈辉萍教授、池漫郊教授、陈喜峰副教授、张璜助理教授及国际法专业各年级的博士生、硕士生及部分本科生全程旁听并参加了系列讲座。

蒋成华博士在国际法理论研究与法律实务方面皆有独到见解,尤其擅长国际投资法及WTO争端解决的实务与研究。蒋成华博士根据自身参与中国对外投资协定谈判的实践经验以及个人对国际投资实践与理论问题的研究心得,在“中国国际投资法的新实践”主题下,分别设计“国际投资规则的历史、变迁及未来”、“中国缔结国际投资协定的新实践及法律解析”、“国际投资仲裁及中国的实践”以及“外国投资法律的调整及完善”等四个专题,与在场师生分享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与理论见解。参与讲座的师生对蒋成华博士的系列专题讲座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颇受鼓舞”,更值一提的是,陈安教授详细审读蒋成华博士系列讲座课件后,评价认为是其所见过的“最好的之一(one of the best)”,并赞扬其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在系列讲座的最后,陈辉萍教授代表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对蒋成华博士系列精彩讲座表示真诚感谢,希望日后可以加大商务部与基金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接着陈教授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资助项目,鼓励国际法学子积极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生”资助项目。蒋成华博士对本次基金会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积极回应陈辉萍教授的提议。此外,蒋成华博士再三建议,厦大法学院作为中国国际投资法研究的顶尖重镇和排头兵,希望厦大法学院投入更多的国际投资法研究力量,为中国国际投资法律实践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持。

在系列讲座中,蒋成华博士以其精到鲜明的观点,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充实的内容,为在场师生日后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动力和方向。

文/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博士生  张亮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