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金会新闻 - 最新资讯
关于申请2017年度“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项目的公告
[ 浏览点击:157 ] [ 发布时间:2016-12-23 ] 字体:[ ] [ 返回 ]
尊敬的国际法学界同仁及社会各界人士:
       你们好!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简称“基金会”)自2011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承蒙国际法学界同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热情关心和鼎力襄助,先后开展了一系列资助国际法教学、科研及学术交流的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弘扬陈安教授开拓创新、严谨治学、乐育英才、知识报国的高尚精神,培养优秀国际法人才,促进中国国际法学事业的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4月启动“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项目,得到海内外国际法学界和实务界专家学者的热烈响应。经同行专家评审和本基金会理事会批准,21位学有专长的国际法专家学者入选为2012-2016年度“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先后莅临厦门大学法学院讲授国际法理论与实务专题,获得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目前,基金会开始受理2017年度“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项目的申请。申请人应是国际法领域学有专长的海内外中青年专家学者(原则上50岁以下),包括高等学校、研究机构的教学研究人员和法律实务界的专家。申请人应按照以下程序提交申请:
       1.由申请人提出申请,讲学时间可根据申请人本职工作情况商定,为期1周(6-9课时)或2周(15-18课时)。申请人需填写和提交《“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项目申请表》(内容包括:个人信息、联络信息、教育背景、学术能力、讲学时间和讲学计划等,可从基金会网站www.chenanfoundation.org 下载)及附件,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至ieli@xmu.edu.cn。
       2. 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由基金会秘书处聘请3位同行专家评审,报基金会理事会批准。
       3. 经基金会理事会批准后,由基金会秘书处颁发聘书。
   基金会将根据工作量情况,向受聘专家学者提供人民币贰万元至叁万元课酬,并支付往返旅费和住宿费。基金会将向受聘专家学者颁发“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荣誉证书,并在基金会网站、《国际经济法学刊》等报道相关信息。“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的荣誉学衔具有精神和文化传承的深远意义,蕴含着陈安教授等老一辈国际法学者对广大中青年专家学者的关怀和期盼,也是对受聘中青年专家学者的褒奖和激励。
       基金会热诚欢迎海内外中青年专家学者积极申请参与本项目!
       联系人: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肖彬
       电话:0592-218 1983
       邮件:ieli@xmu.edu.cn
       手机:13159223370
       网址:http://www.chenanfoundation.org/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