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金会新闻 - 2016年
“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赵龙跃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 浏览点击:16 ] [ 发布时间:2016-06-16 ] 字体:[ ] [ 返回 ]

2016613日至15日,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赵龙跃教授《国际规则重构与中国对策》系列学术讲座在我院C419会议室成功举办。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国安教授主持了讲座教授的聘任仪式,厦门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厦门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MBA中心的师生参加了系列讲座。

赵龙跃教授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南开大学中国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乔治敦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世界贸易组织和国际经贸规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讲座伊始,赵龙跃教授分别回顾了厦门大学陈安教授和乔治敦大学约翰·杰克逊教授对国际经济法发展的重大贡献,盛赞陈安教授为人师表、笔耕不辍、成果颇丰,敢于在世界舞台积极发出中国声音,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是后辈学子的楷模。赵龙跃教授以其新著《制度性权力:国际规则重构与中国对策》为范本,在《国际规则重构与中国对策》主题下,分别设计《国际挑战》、《规则重构》和《战略选择》共三个专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在场师生分享其独特见解。在讲座进程中,赵龙跃教授不时与在座的学生互动,就制定国际规则的热点议题交换意见,参加讲座的学生获益匪浅。

在系列讲座的最后,李国安教授代表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对赵云教授表示真诚感谢,并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交流合作。

 

/ 胡方舟

/ 高乐鑫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