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金会新闻 - 最新资讯
“第三届厦门大学国际法校友论坛暨国际法热点解析课程”关晶老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 浏览点击:53 ] [ 发布时间:2022-07-12 ] 字体:[ ] [ 返回 ]

2022629日,由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和厦门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厦门大学国际法校友论坛暨国际法热点解析课程学术讲座第三讲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助理关晶校友主讲,主题为“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及法律人出国深造经验分享”,讲座由厦门大学法学院国际模拟法庭竞赛资深教练龚宇副教授主持。

关晶校友于2001-2008年就读于厦门大学法学院,曾任厦门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及国际法辩论队教练、队长;她毕业后出国深造,于2009年获美国哈佛大学法学硕士学位(LLM,Fung Fellow),随后进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法学院攻读国际公法博士学位(O'Brien Fellow),同时还被英国牛津大学国际公法博士项目录取。关晶校友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经验丰富,曾于2005年赴维也纳参加第12Willem C. Vis 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获******辩手荣誉提名奖;于2006年赴华盛顿参加第47Jessup 国际公法模拟法庭竞赛,团体获Dillard******诉状奖世界冠军,个人ILI******辩手奖,创造了中国大陆选手迄今为止在线下比赛全球百强辩手榜上的最好排名记录(第27名)

讲座伊始,龚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晶校友的求学经历及其参加国际模拟法庭竞赛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接着,关晶校友从自己小学和初中在国外接受的教育谈起,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考入厦门大学法学院并与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结缘的过程。关晶校友结合个人经历,分别从Jessup国际公法模拟法庭竞赛、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以及法律人出国深造经验这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汇报,并在汇报过程中以多样化的照片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国际竞赛场景和留学生活,增进了同学们对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和海外名校留学的进一步了解。

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各类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的特点和要求,在不同赛事间取舍时的考虑因素,以及如何处理竞赛和学业之间的关系等提出了问题,关晶校友一一作了解答。

关晶校友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一名青年法律学子如何从国际模拟法庭竞赛走向世界名校的精彩历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的热情。期待法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国际模拟法庭赛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包柠榛

/莫建建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