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讲座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陈安讲座教授 - 2012年
“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 张昕律师讲学圆满举行
[ 浏览点击:61 ] [ 发布时间:2016-03-06 ] 字体:[ ] [ 返回 ]

20121022日、23日,我校校友、北京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昕律师在法学院以“某国企海外投资项目”和“海外电厂项目融资”为主题展示了两场案例教学。教学活动由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曾华群教授主持,2011级与2012级国际法专业博士生、部分硕士生以及国际法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伊始,陈安教授致欢迎词,曾华群教授代表基金会向张昕律师颁发了“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聘书。

两场案例教学活动均将听课的同学划分为AB两个组,进行模拟辩论,启发多种思维。第一场教学以我国某企业拟收购哈萨克斯坦某矿产项目为例,张律师首先分析了该项目存在的政治风险;接着又启发大家构思三种不同的投资架构;之后A组同学派代表阐述了该并购项目在法律尽职调查领域的关注点以及交易文件的主要内容;最后,张律师给予了点评并做总结。

在第二场教学中,张律师以我国某电力企业在柬埔寨的电厂项目融资为例,介绍了融资涉及的当事方、项目文件及融资文件。随后,AB两组同学以亚太地区贷款市场协会(APLMA)文件为模板,围绕贷款协议中的承诺事项条款、违约事件与首次提款先决条件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本次案例讨论,同学们对国际金融法中的项目融资全过程有了更深的接触和了解。

讨论结束时,曾华群教授对张律师为法学院师生所展示的风趣幽默、中西合璧、内容详实、兼具理论深度与实务特点的案例教学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张律师长期以来对厦大法学院,特别是国际经济法专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