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讲座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陈安讲座教授 - 2012年
“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高永富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 浏览点击:14 ] [ 发布时间:2016-03-06 ] 字体:[ ] [ 返回 ]

20121115日至19日,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贸易法研究中心主任高永富教授以“国际贸易法”为主题开设了四场讲座。讲座由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曾华群教授主持,2011级与2012级国际法专业博士生、部分硕士生以及国际法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伊始,曾华群教授致欢迎辞,并代表“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向高永富教授颁发了“陈安国际法学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在前三场讲座中,高教授首先简要分析了国际贸易法发展的几个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以“中美贸易争端”为主线,详细且深入地探讨了国际反倾销、反补贴法律制度、保障措施理论与实践等重要议题。高教授总结道,当前应认真对待中美贸易摩擦,一方面坚决反对一切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另一方面将继续在世贸规则体系内运用法律手段,坚决维护国家和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最后一场讲座中,高教授结合其丰富的仲裁实践经验,以“中菲投资仲裁案”为例,介绍了仲裁程序中的第三人、仲裁的“非内国化”、仲裁员的选择等问题,并重点分析了临时仲裁制度在国际层面上的运用。随后,在座同学围绕仲裁规则的适用、证据的证明力展开热烈讨论。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高教授对同学们所提的相关问题也作了悉心解答。

讲座结束时,曾华群教授再次感谢高教授所做的四次内容详实、兼具理论深度与学术特点的讲座,并由衷感谢高教授长期以来对厦门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没有了
Powered by Orchard Copyright © 2014 厦门大学陈安国际法学发展基金会   技术支持:三五互联  备案序号:闽ICP备15025645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01296号